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不清楚國防部長馬蒂斯是否將離職

2018年10月16日 16:33:24 來源: 新華社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14日發布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專訪的節錄。特朗普説,他不清楚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是否將離職。

    特朗普在《60分鐘》節目中説,馬蒂斯“沒有告訴我”是否將離職。“他可能離開,我的意思是,在某一時刻,所有人都會離開。”

    特朗普説,他與馬蒂斯關係不錯,“兩天前一起吃午飯”。在這名共和黨籍總統看來,馬蒂斯“有點像民主黨人”,但他“是好人”。專訪節錄沒有提及特朗普為何説馬蒂斯像民主黨人。

    就媒體描述白宮內部出現“混亂”,特朗普指認這種説法是“假新聞”。他同時説,“我時刻在改變周圍事務”,“我有權這麼做”。

    一些媒體先前報道,特朗普與馬蒂斯就多項事務意見不合,包括朝鮮半島事務。隨著特朗普4年任期接近中點,外界推測馬蒂斯將在今年11月國會中期選舉結束後離職。

    美國《華盛頓郵報》資深記者鮑勃·伍德沃德9月早些時候在新書中提及特朗普與馬蒂斯關係出現裂痕;《紐約時報》9月15日在一篇報道中給出類似説法。

    馬蒂斯9月18日直接回應自己將離職的傳聞,稱相關報道為“假新聞”。只是,這一説法沒有打消外界猜測。(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72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