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荷蘭將軍稱俄戰機為刷存在感“挑釁”北約軍艦

2018年10月16日 08:37:34 來源: 環球網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15日報道,荷蘭海軍陸戰隊行動司司長傑夫·麥克默特裏(Jeff McMutry)將軍表示,俄羅斯軍艦和飛機試圖在北約北極演習期間向英荷官兵發起挑釁。

    他表示,俄羅斯軍艦對北約舉行的演習越來越有興趣。

    麥克默特裏向英國《電訊報》表示:“例如,當我們進行防禦彈道導彈練習時,你們看到了比過去幾十年多得多的俄羅斯艦艇。”他還表示,俄羅斯艦隊似乎離演習地點太近了。

    他認為,俄羅斯飛機也經常逼近北約軍艦,只是為了刷存在感。因此將軍認為,這種舉動可以稱之為“挑釁”。

    北約司令部此前表示,近年來在俄邊境舉行大型演習期間計劃進行約20次“實驗”。北約將于10月25日至11月7日在挪威舉行“三叉戟”演習(Trident Juncture),將有北約成員國和夥伴國共30國約5萬名士兵參加。

    挪威武裝部隊雅各布森(Rune Jacobsen)中將周二在北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非北約成員國瑞典和荷蘭將為演習開放領空。他還表示,主要演習區域將距俄羅斯邊境一千余公里,空中行動或在距俄邊境500公里處進行。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72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