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全軍面向社會公開招考文職人員面試工作展開

2018年10月15日 08:10:08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全軍部署展開首次面向社會公開招考文職人員面試工作

    為貫徹落實習主席有關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組織好全軍首次面向社會公開招考文職人員工作,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近日專門下發通知,全面部署招考面試工作,對面試測評內容方法、程式步驟和有關要求等作出係統規范,確保面試科學規范、精準高效、公平公正,切實提高人才選拔品質。

    根據《全軍首次面向社會公開招考文職人員工作實施方案》,全軍首次公開招考統一考試閱卷評分工作按計劃完成,考試入圍人員名單及入圍分數線已于10月12日通過軍隊人才網向社會公布,招考工作進入面試階段。記者了解到,全軍首次公開招考報名踴躍,此次入圍考生18692人,平均成績120.38分,成績區分度適宜、總體呈正態分布,達到了擇優遴選的目的。入圍考生中,高校畢業生佔53%,社會成熟人才佔47%;本科學歷的佔60%,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的佔31%;教學、科研、工程、醫療等主幹專業崗位考生,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的佔43%;畢業于國內重點高校或國外高校的佔27%。

    據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兵員和文職人員局領導介紹,面試主要測評報考人員適應崗位要求的綜合素質和專業能力,包括思想素質、專業知識、實踐能力、經驗閱歷、性格品質等基本情況。這次招考面試,結合軍隊特殊要求和文職人員特點實際,借鑒軍地人事招錄有益經驗做法,組織相關領域專家專門制定面試工作辦法,重點規范了制定實施方案、建立面試題庫、遴選考官人選、成立考評小組、培訓考務人員、設置面試考場、審核面試資格、組織實施面試、告知面試結果、受理申訴舉報等10個面試環節,確保步驟明確、便于操作、有效管用。

    通知要求,各級要高度重視,加強黨委對面試工作的統一領導,政治工作機關要周密籌劃、嚴密組織,精細制定實施方案,確保面試工作平穩有序推進。要規范實施,堅持公開、平等、競爭、擇優原則,嚴格按照規定的測評內容方法和程式步驟組織實施,確保科學公正、確保選拔品質。要嚴格紀律,加強對面試考場巡視監督,切實純正風氣,對違紀違規問題嚴肅處理和追責問責,確保面試工作嚴肅性公信度,樹立軍隊單位選人用人良好形象。(王利兵 閆金久)

制圖:于美玉、梁晨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