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新疆軍區“魔鬼周”:錘鍊跨晝夜連續作戰硬功

2018年10月14日 17:01:52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新疆軍區某師組織“魔鬼周”野外高強度訓練 錘鍊跨晝夜連續作戰硬功

    金秋時節,新疆軍區某師組織百余名官兵開展為期7天的“魔鬼周”訓練。參訓官兵在野外陌生地域,參加七天六夜的跨晝夜、快節奏、高強度訓練,錘鍊體能、技能和抗壓能力。

    這是該師首次組織“魔鬼周”訓練。他們採取戰鬥競技的辦法組成7支隊伍,將隊員拉至野外陌生地域,在七天六夜的連貫考驗中,檢驗官兵走、打、吃、住、藏等綜合作戰能力。

    訓練中,每名隊員要攜帶30公斤的戰鬥裝具,每天完成30多公里的行軍,並經受導調組隨機給出的各類“敵情”考驗。一天正午時分,隊員們經過武裝奔襲到達一處導調點後,累得氣喘吁吁,還沒來得及休息調整,就收到導調組突然給出的“敵情”,小隊指揮員立即組織隊員快速處置。

    “上一個課目剛結束,下一個課目立即展開,環環相扣,就是要讓大家感受到戰場的突發性和殘酷性。”該師作訓科科長魯衛成説,他們針對每個實戰化課目,都詳細制定了評分細則,裁判員和監督員現場打分評分,讓參訓官兵既知道在哪裏丟了分,又知道為何丟分,為下步整改提供參考。

    某日淩晨,正在野外宿營的隊員突然遭到“敵人”偷襲。他們臨危不亂,迅速行動,在夜色中向“敵人”發起反擊。經過3公里的夜間追擊後,夜間實彈射擊訓練又隨即展開。

    此次“魔鬼周”訓練,在240多公里的行軍路線上,設置了夜間偵察與報知、通信裝備操作、戰場戰傷救護、通過雷區等50多個實戰化課目。快節奏、高強度的訓練既錘鍊了單兵體能技能,也檢驗了官兵的野戰生存、應急應變等綜合作戰能力。(李康、奧翔)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70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