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76家軍地單位在京集中簽約超20億元合作項目

2018年10月14日 16:19:59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176家軍地單位在京集中簽約154個高技術産品合作項目 總金額超20億元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李國利、張耀權)記者13日從正在北京舉辦的第四屆軍民融合發展高技術裝備成果展覽上了解到,176家軍地單位當天集中簽約154個高技術産品合作項目,總金額超過20億元。

    據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科研訂購局負責人介紹,今年9月上旬,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和國防科工局在北京集中組織軍隊裝備採購部門、軍工集團、國有大型汽車制造廠商等共221家單位,與213家參展單位開展了約2000余場次技術産品需求對接。通過現場對接洽談和後續協商確認,他們決定在京組織176家單位集中簽約154個項目,其中,各軍兵種和武警部隊所屬單位有17家共54項,各軍工集團所屬單位有47家共79項。

    第四屆軍民融合發展高技術裝備成果展覽自8日起開始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舉辦,302家單位、1349項展品參展。這次展覽聚合軍地優勢資源,面向裝備建設需求,突出自主可控發展,全面展示高新技術産品,推進合作共用共贏,取得了務實效果,為引領推動戰略基礎性領域自主可控建設和軍民融合創新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來,隨著裝備領域軍民融合發展深入推進,軍隊裝備採購需求資訊和軍工集團配套産品需求資訊發布數量大幅增長,共發布了約2700條需求資訊,其中軍隊發布1800余條資訊、軍工集團發布了800余條資訊,裝備競爭性採購取得顯著效果。

    據介紹,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今後將繼續加強供需對接、找準應用方向、挖掘企業潛力、促成項目合作,推動先進技術産品轉化應用,讓“民參軍”企業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有力促進創新驅動和軍民融合發展戰略落地。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70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