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鑒古開今——兵之道”主題書法作品展覽在京開幕

2018年09月27日 15:49:2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鑒古開今——兵之道”主題書法作品展覽開展儀式現場。新華社記者李朋芳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李朋芳、劉紅)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中國書法家協會主辦,《解放軍美術書法》雜志承辦的“鑒古開今——兵之道”主題書法作品展覽27日在北京81美術館開幕。展覽分《兵者,國之大事》《帶兵》《練兵》《用兵》4個篇章,共展出40余位軍旅書法家的200 余幅佳作。

    參加這次展覽的軍旅書法家,涵蓋了軍隊老、中、青書法骨幹,陣容強大、書法創作造詣高,作品展現出雄渾、陽剛、博大的軍旅書法特質,是軍隊書法的一次集體亮相。

    這次展覽上展出的作品,突出備戰打仗和治軍帶兵等內容,書寫的既有中國歷代軍旅詩詞、革命先輩戰鬥詩詞、中國軍旅文化經典名言,也有各部隊精神和優良傳統,筆端凝聚的是全體官兵意志力量,傳遞的是三軍將士矢志強軍的共同心聲。

開展儀式上奏唱《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新華社記者李朋芳 攝

    “鑒古開今”主題書法展已于2016年、2017年連續舉辦兩屆,探索了一條宣傳強軍思想、服務強軍興軍的軍旅書法發展路子。這次,展覽將持續至10月上旬。隨後,展覽將赴海軍大連艦艇學院、火箭軍某部、中國文昌航太發射場巡展、開展創作服務,全部展覽作品將定向捐贈這些部隊並懸挂展出,進一步濃厚軍營政治文化氛圍,激發部隊官兵強軍報國情懷。

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劉洪彪介紹展覽情況。新華社記者李朋芳 攝

展覽現場,部隊官兵觀看書法作品。新華社記者李朋芳 攝

展覽現場,部隊官兵觀看書法作品。新華社記者李朋芳 攝

李鐸書法作品《鑒古開今》

夏湘平書法作品《兵之道》

申萬勝書法作品《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李洪海書法作品

張繼書法作品

張坤山書法作品

靳軍民書法作品

沈一丹書法作品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6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