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陸軍走開常態化制度化基地化培養鍛煉幹部路子

2018年09月23日 13:18:19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傳承紅色基因 鍛造勝戰幹部

    陸軍走開常態化制度化基地化培養鍛煉幹部路子

    金秋時節,剛從南部戰區陸軍一個英雄連隊當兵代職回來的陸軍航空兵學院教員徐智城,給學員上的第一堂課是“如何讓課堂學習對接未來戰場”。他説,通過在基層一線5個月的摸爬滾打,不僅切身感受到紅色傳統的巨大魅力,還找準了教學改進提高的方向。和他一樣,首批從陸軍幹部見習鍛煉基地當兵代職歸來的748名院校和科研機構幹部,及時把所思所獲轉化運用到本職工作中,力爭實現教學科研與部隊需求“無縫對接”。

    陸軍部隊改革調整以來,高度重視歷史榮譽營連的傳承保留。這些營連傳統厚重、戰功卓著,是孕育形成陸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源頭火種。如何把這些紅色資源利用好、發揮出最大效益,是陸軍黨委機關一直思考的問題。為此,他們依托500個歷史榮譽營連創建幹部見習鍛煉基地,真正讓紅色基因融入幹部血脈,為陸軍轉型建設打造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高素質幹部隊伍。

    就在首批院校和科研機構幹部返回單位之際,陸軍1萬多名新畢業學員也來到這些歷史榮譽營連淬火錘鍊。他們以士兵身份參加連隊軍事訓練、站崗執勤等日常工作,接受優良傳統教育,學習帶兵育人的基本方法。

    據陸軍政治工作部領導介紹,除了院校、科研機構幹部和新畢業學員,他們還定期依托幹部見習鍛煉基地組織預提主官崗前鍛煉和機關幹部當兵蹲連,走開常態化、制度化、基地化培養鍛煉幹部的路子。

    融入基層長本領,雙向互動促提高。見習鍛煉幹部來到基層,既給幹部本人提供了鑄魂補鈣、強筋壯骨的機會,也促進了歷史榮譽營連的建設發展。陸軍工程大學講師李建科在代職期間,針對部隊需求研發並推廣了“野外帳篷節能降溫裝置”“攜帶型光伏充電器”等多項實用性強的成果。陸軍特種作戰學院教授艾英圍繞訓練傷病防治等課題為官兵授課輔導,破解了一批困擾官兵訓練的難題。(時景忠、周廣文)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9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