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印媒:狙擊排與反幹擾係統將編入解放軍 與美俄比肩

2018年09月21日 18:21:3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印媒:狙擊排與反幹擾係統將編入解放軍 可與美俄比肩

    據印度Zee新聞網站9月13日報道稱,消息人士稱:中國將把狙擊排和反電子幹擾係統編入作戰部隊。

    報道稱,中國一直在尋求用最先進的技術來使其軍隊變得現代化,從而與美國和俄羅斯比肩。印媒稱,中國在設法使其軍隊享有戰術優勢的一個例子就是,把狙擊排和反電子幹擾係統編入部隊序列。

    印度Zee新聞網站獲悉,在中國西部戰區的一次軍事演習中首次出現狙擊排。“中國人民解放軍可能像美國海軍陸戰隊那樣,在合成營一級組建了狙擊排,為合成營提供遠距離戰場監視和精確火力支援任務,”印度國防部的一位官員稱。

    報道認為,狙擊排將配備使用專用狙擊彈的10式大口徑狙擊步槍,其有效射程最遠可以達到1500米。狙擊排還配備有穿爆燃彈,可以射擊軍用車輛、輕型裝甲車、飛機等裝備,提高狙擊排作戰能力。

    另外,中國人民解放軍還將裝備反幹擾係統,以確保通信頻道不受幹擾,保持暢通。配備這些係統是為了在戰時加強通信頻道的穩定性和可靠性。與此同時,中國人民解放軍還在尋求可幹擾敵人通信路線的設備。

    報道稱,中國還一直在積極地研發高科技偵察裝備,包括撲翼無人機,以確保它們可以像真鳥一樣飛撲、俯衝和滑翔。

    這些無人機幾乎很難與鴿子區分開來,可與一群真鳥一起飛,從而不被雷達發現。

    報道認為,這些偵察無人機可以每小時40公里的速度飛行30分鐘,目前已列裝部隊。(編譯/許燕紅)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58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