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江西:國防動員插上了“智慧翅膀”

2018年08月24日 15:55:2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昌8月24日電(賈啟龍、郭冬明)記者近日從江西省發改委獲悉,江西省“智慧動員”項目順利通過專家評審並完成立項,全省國防動員插上“智慧翅膀”。

    “‘智慧動員’借力江西‘智慧城市’建設,從2015年在江西新余試點,歷經3年多的試運作,數據資源、係統平臺、網絡鏈路等建設成果初具規模。”江西省軍區司令員吳亞非介紹,“智慧動員”的推廣應用,打破了國防動員各行業部門的“資訊壁壘”,消除了“資訊孤島”,最大限度推動政府內部和軍地數據共用。

    2015年初,江西省軍區借地方“智慧城市”發展契機,在全國率先發起“互聯網+國防動員”探索實踐,指導新余開展“智慧動員”試點建設,依托“智慧城市”平臺,研發集自動提取數據、智能輔助決策、精確傳輸指令功能于一體的指揮資訊係統,建設理念和體係成果在國內尚屬首家。

    江西省軍區政委楊笑祥説,為了實現數據跨軍地兩網共用和融合,江西省把“智慧動員”作為全省軍民融合重點項目,先後邀請軍地專家,對係統建設和分級保護方案進行論證,修改完善建設方案,與省國動委多個成員單位逐一現地走訪對接,確保在保密條件下實現數據的共用共融。

    據悉,建成的“智慧動員”雲服務平臺,功能包括潛力採集、動員指揮、應急救援、國防教育、兵役徵集、退役軍人和民兵管理等9類78個模組,可實現動員潛力自動化採集、動員行動智能化輔助、應急救援可視化指揮和日常業務網絡化管理,全面提升基于資訊體係的國防動員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939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