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朝鮮媒體呼吁特朗普堅定改善朝美關係意志

2018年08月19日 08:13:2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8月18日電(記者程大雨)朝鮮《勞動新聞》18日發表署名評論文章,呼吁美國總統特朗普不要受制于美國內反對勢力,而應為打破當前朝美關係僵局、推動雙方關係改善下定決心,果斷採取行動。

  文章説,新加坡朝美領導人會晤舉行、朝美聯合聲明發布之時,全世界為之歡呼,可兩個多月後的今天,朝美關係陷入僵局,這讓世人的期待和希望轉為遺憾和失望。朝美關係停滯不前的根本原因在于受到美國內部政治鬥爭的消極影響。

  文章説,美國內的反對勢力通過媒體散布“朝鮮有秘密核設施”等有關朝鮮核導的謠言,營造朝鮮無核化意志不可信任的氛圍,並以此向美國對朝談判團隊施壓,企圖破壞朝美對話。文章説:“當前朝美關係僵局要求特朗普總統做出果敢決斷。”

  朝美領導人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表示朝美將努力“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特朗普承諾為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承諾。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5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