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赴俄羅斯飛行表演

2018年08月16日 20:30:0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記者張玉清、黃書波)應俄羅斯國防部邀請,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16日飛赴俄羅斯,將在俄羅斯國際軍事技術論壇上進行飛行表演。

    這是繼2013年8月莫斯科國際航展之後,八一飛行表演隊第二次赴俄羅斯進行飛行表演。

    16日上午,由7架殲-10表演機和2架伊爾-76運輸機組成的空中編隊,從新疆某機場起飛離境。赴俄飛行表演任務指揮員、中部戰區空軍副參謀長劉樹偉表示,八一飛行表演隊作為中國的“藍天儀仗隊”,5年來不斷走出國門,飛向世界舞臺,成為和平使者、文化使者、友誼使者。

    俄羅斯國際軍事技術論壇將于8月21日至26日在莫斯科郊外的庫賓卡機場等地舉行。作為俄羅斯邀請的唯一一支外國飛行表演隊,八一飛行表演隊計劃進行兩場飛行表演,並在論壇閉幕式上進行六機通場飛行。

    八一飛行表演隊飛行員井飛介紹,針對這次國外表演任務的區域和位置變化,表演隊員對飛行動作進行了適當調整,並根據不同天氣制訂了3套表演方案。尤為搶眼的是,這次他們還將推出一個創新動作:四機編隊橫滾。這個動作要求四架表演機在低高度完成縱軸橫側的變化,即在一個平面上轉360度。

    八一飛行表演隊飛行員王雪松表示,四機編隊橫滾在很多國外表演隊也是經典的“保留動作”。創新這個動作,一是體現殲-10飛機優異的低空滾轉性能,二是體現表演隊員精準的編隊操縱能力。

    作為2017年從空軍其他戰鬥部隊選拔到表演隊的新成員,一級飛行員沈元吉雖然已經有1200多小時的飛行經歷,但出國執行表演任務還是首次。“這是我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在表演隊執行任務。”他説,“期待在飛行表演中將自己平時的訓練水準充分發揮出來,展現應有的實力。”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4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