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解放軍駐港部隊累計為香港市民獻血近372萬毫升

2018年08月16日 17:32:54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解放軍駐港部隊21年累計為香港市民獻血近372萬毫升

    新華社香港8月16日電(記者丁梓懿)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16日在槍會山軍營組織第21次無償獻血活動。參與此次活動的男性官兵435人,女性官兵15人,450名官兵為香港市民共計獻血近18萬毫升。

    據駐港部隊介紹,自1998年至今,部隊先後組織了21次無償獻血活動,共有8450余人次官兵為香港市民累計獻血近372萬毫升。

    當日上午9時15分,獻血活動正式開始。現場秩序井然,官兵們在香港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有條不紊地依次進行資訊登記、驗血紅素和採血等程式。

    在活動現場,工作人員親切地詢問獻血官兵“是否第一次獻血”“有無吃過早飯”,場面溫馨。

    這是20歲的貴州籍官兵金偉第一次獻血,在他看來,能為需要的人提供幫助,是一件十分光榮和自豪的事情。

    活動現場不乏女官兵的身影,來自某支援保障團的石希便是15名獻血女兵中的一員。駐港4年的她第一次參與獻血活動。她説,能夠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對自己和他人都是有好處的,能為他人健康作出貢獻很有意義。

    “獻血前會有一點緊張,但是當針頭扎進去之後,緊張的情緒就打消了。”某航空兵團指導員肖宗率説,這是他第三次參與獻血:“非常高興也很光榮能夠為香港社會貢獻力量,如果以後再有組織獻血的要求和通知,我會繼續參加。”

    另一名獻血官兵郭聖本説,在今年的獻血官兵隊伍中有幾名即將退伍的老兵:“我們要通過實際行動增進與香港市民的情誼,這是血濃于水的感情。”

    駐港部隊副政治委員陳亞丁在致辭中表示,駐軍將繼續參加香港的無償獻血和各項公益活動,堅持愛港親民,服務社會,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説,駐港部隊每年都積極為香港市民獻出寶貴血液,幫助無數病人重拾健康,感謝駐港部隊對香港市民的愛護。

    紅十字會還向駐港部隊贈送紀念牌匾,並代表受到幫助的病人和家屬感謝參與獻血的官兵。

    據悉,駐港部隊官兵報名參與獻血活動十分踴躍,駐軍衛生部門為確保血液品質符合標準,預先對報名官兵的身體條件和血液情況進行了嚴格檢查。參加此次活動的男性官兵和女性官兵每人獻血量分別為400毫升及350毫升。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4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