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空軍打造《傘兵魂》提升空降兵部隊軟實力

2018年08月16日 16:54:03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作戰物資隨隊連投,加快人裝結合速度(資料照片)。新華社發(方超 攝)

    新華社武漢8月16日電(張汨汨、蔣龍)空降兵題材電視劇《傘兵魂》媒體見面會8月15日在駐武漢某空降訓練場舉行。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在媒體見面會上表示,建設世界一流空軍需要硬實力和軟實力協調發展,打造《傘兵魂》有利于提升空軍空降兵部隊的軟實力。

    《傘兵魂》講述了在新時代練兵備戰的大背景下,空降兵某特戰旅組建藍軍分隊,主動研究強敵,砥礪特戰利刃,最終實現戰鬥力躍升、出色完成各項任務的故事。該劇聚焦實戰化訓練場景,以全新視角詮釋軍旅題材,並將空降兵這一影視作品中甚少提及的神秘兵種搬上熒幕。

    飛行編隊到達預定空降場上空,空降戰鬥員實施雙路離機集群傘降(資料照片)。新華社發(陳立春 攝)

    空降兵部隊是一支具有光榮傳統的英雄部隊,曾涌現出上甘嶺特功八連、特級英雄黃繼光、一級英雄邱少雲等英雄集體和個人。經過60多年的持續建設發展,空降兵沿著機械化、信息化復合式發展道路,逐步推動由多元力量復合組成向多能模組體係合成跨越,由區域戰術配合向全域戰役突擊跨越,具備了空地一體、遠端直達、縱深突擊的全方位多維作戰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4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