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派係”鬥爭?葉門親政府武裝火並 致死18人

2018年08月16日 17:08:51 來源: 新華社

    葉門官員14日説,兩個支援葉門政府的武裝派係過去兩天發生火並,導致雙方至少18人死亡。

    美聯社以數名不願公開姓名的葉門官員為消息源報道,葉門副總統阿裏·穆赫辛·艾哈邁爾的親信部隊和民兵指揮官阿布·阿巴斯的支援者在西南部城市塔伊茲交火。

    這兩支武裝都屬于由沙特阿拉伯主導、打擊葉門胡塞反政府武裝的多國聯軍陣營。

    這些官員説,塔伊茲市所屬塔伊茲省省長阿明·馬哈茂德的車隊14日在南部港口城市、臨時首都亞丁遭遇路邊炸彈襲擊,他本人幸免于難。不清楚這起未遂刺殺是否關聯發生在塔伊茲的衝突。

    葉門政府軍眼下控制亞丁市所在亞丁省以及塔伊茲省部分地區。胡塞武裝佔據首都薩那、主要港口城市荷臺達等地。

    同一天,兩名聯合國官員探訪上周在葉門薩達省遭空襲時受傷的兒童。多國聯軍9日空襲那裏一處市場,炸毀一輛載有兒童的大客車。薩達省與沙特接壤,是胡塞武裝據點之一。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説,空襲共造成51人死亡,包括20名兒童;79人受傷,其中兒童56人。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薩那,迫使總統阿卜杜拉布·曼蘇爾·哈迪逃亡沙特。2015年3月,沙特帶領多國發起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以幫助哈迪政府收復失地。按照美聯社的説法,葉門內戰已陷入僵局,導致1萬多人喪生,把這個阿拉伯世界最貧窮的國家推向饑荒邊緣。(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933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