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8月1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8月16日 07:08:2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首次全國性大型軍營開放活動在武漢舉辦

    由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指導的首次全國性大型軍營開放活動15日在武漢舉辦,3000余名武漢市民與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的國防教育辦公室負責人、軍兵種和武警部隊代表一道,走進空軍空降兵某旅、武警湖北總隊機動支隊零距離體驗火熱軍營生活,切身感受官兵聚力強軍的昂揚精神。

    “聯勤使命-2018B”實兵研究性演習舉行

    近日,聯勤保障部隊組織的“聯勤使命-2018B” 實兵研究性演習在高原腹地展開。演習旨在探索研練新體制下聯勤支援保障新模式新手段,除聯勤保障部隊保障力量外,陸軍、空軍以及甘、青、川3省國防動員有關力量,共同參加了此次演習。

    莫迪:印度計劃在2022年首度執行載人太空任務

    據臺灣媒體報道,印度總理莫迪表示,印度計劃在2022年,首次執行載人太空任務。

    據報道,莫迪説:“我很開心地宣布2022年,也就是印度獨立75周年時,我們計劃進行載人太空任務。我們將在2022年或提前將印度人送上太空。”

    日本天皇與皇后將出席最後一次“戰歿者追悼儀式”

    15日,日本迎來第73個投降紀念日,日本明仁天皇將與美智子皇后一起出席在日本武道館召開的“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二人在明年4月底將退位,對他們來説這將是最後一次出席該儀式。

    據《朝日新聞》報道,明仁天皇自1989年即位以來,每年都出席該儀式並講話。在戰後70年的2015年講話中,他曾表示“深刻反省”。

    聯合國專家分析極端組織成員分布情況 IS在敘伊仍有三萬成員

    據俄羅斯通訊衛星社8月15日報道,聯合國專家13日發布的一份報告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有多達3萬名武裝分子——盡管IS已經丟失在過去幾年在這兩個國家所佔領的絕大多數領土。

    報告分析了IS和“基地”組織在東南亞、中亞和南亞、歐洲、東非、北非和阿拉伯半島的分布情況。

    特種部隊增援 阿富汗政府軍與塔利班在加茲尼激戰

    阿富汗政府軍已在阿東部加茲尼省首府加茲尼市與塔利班武裝人員激戰4天,致大量人員傷亡。阿富汗國防部長塔裏克·沙阿·巴赫拉米13日説,包括特種部隊在內的1000人增援政府軍,確保控制加茲尼市。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3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