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專家:美國以中國威脅做借口來增加軍費開支

2018年08月15日 19:24:13 來源: 環球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8月15日報道,俄羅斯科學院中國經濟與社會研究中心副主任帕維爾·卡緬諾夫對衛星網表示,美國利用所謂的“中國威脅論”來維持其軍事工業綜合體和增加國防開支。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紐約德拉姆堡軍事基地簽署了總額達7160億美元的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根據此項法案,美國計劃禁止政府機構採購和使用中興通訊和華為公司的電信設備。

    專家説:“特朗普在文件中指出了中國威脅,但這只是個借口罷了。以此強迫美國納稅人支付軍費預算。這非常的有利可圖,因為軍事預算的詳細分類仍然是個秘密,這樣,美國國防部和軍方就握有任由他們支配的巨額資金。 ”

    卡緬諾夫指出,美國政府一直在利用外部威脅恐嚇美國人民。他説:“美國納稅人被告知,中國正在進行軍隊現代化,增加軍事預算。這是確實是事實,但這一切都是在中國防禦性政策中指導下進行的。”

    專家強調,美國還沒有做好準備,加劇與中國的軍事、政治衝突。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3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