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8月14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8月15日 07:16:1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武警部隊舉行首屆支隊指揮員大比武

    8月13日至14日,武警部隊在天津舉行首屆支隊指揮員大比武,著力建設懂指揮、善打仗的指揮人才隊伍,強化練兵備戰的鮮明導向。

    據介紹,比武依據“任務牽引、以比促訓、以比促建”的原則,重點考察支隊指揮員基礎體能、戰術素養、謀劃決策水準等能力。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就美方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發表談話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14日就美方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發表談話。

    吳謙説,美國當地時間8月13日,美方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涉華內容充斥冷戰思維,渲染中美對抗,干涉中國內政,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發展氛圍,損害中美互信與合作,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埃及安全部隊打死6名極端分子

    埃及安全部隊13日在首都開羅以南的十月六日城,對藏匿在一所公寓裏的一夥極端分子發動突襲,打死6名極端分子。

    埃及內政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國家安全機構收到消息,一夥極端分子藏匿在十月六日城的一所公寓裏。據了解,極端組織計劃在即將到來的宰牲節慶祝活動中,對一些重要設施、禮拜場所、警察和軍隊人員發動一係列襲擊。

    阿富汗政府軍打死194名塔利班武裝分子

    阿富汗國防部長巴赫拉米13日向媒體證實,阿政府軍連日來在東部加茲尼省首府加茲尼市與塔利班武裝展開持續交火,打死194名塔利班武裝分子。

    巴赫拉米當天在國防部與內政部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交火已進入第四天,加茲尼市大部分地區目前處于政府軍控制下,被打死的塔利班武裝分子中有12名指揮官,另外還有140多名武裝分子被打傷。交火還造成約100名政府軍士兵及30名市民身亡。

    肯尼亞東北部邊境發生路邊炸彈襲擊致3人死亡

    肯尼亞警方13日表示,肯尼亞東北部與索馬利相鄰的曼德拉郡當天發生一起路邊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2人受傷。

    曼德拉郡警官丹尼爾·查查在電話中告訴新華社記者,13日上午,一輛汽車在曼德拉郡沿著肯索邊境正在修建的隔離墻行駛時觸發路邊的簡易爆炸裝置,爆炸造成車上至少3人死亡、2人受傷,傷者傷勢較為嚴重。死傷者都是修建隔離墻的工人。

    尼日利亞空軍打死數十名非法武裝分子

    尼日利亞空軍發言人13日表示,尼空軍近日對非法武裝活動嚴重的西北部扎姆法拉州發動一係列空襲,打死數十名非法武裝分子。

    空軍發言人伊比昆萊·達拉莫拉在一份聲明中説,軍方得到可靠情報説,一夥非法武裝分子駐扎在扎姆法拉州東部的一片林區邊緣,這是他們補充武器彈藥的後勤基地。尼空軍隨後派出一架戰鬥機和一架直升機,從8月9日至11日成功進行了一係列空中封鎖和偵察任務。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2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