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吳謙就美方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發表談話

2018年08月14日 20:01:07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就美方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發表談話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14日就美方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發表談話。

    吳謙説,美國當地時間8月13日,美方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涉華內容充斥冷戰思維,渲染中美對抗,干涉中國內政,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發展氛圍,損害中美互信與合作,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吳謙表示,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臺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一立場堅定明確。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吳謙強調,人無信不立,國無信則衰。我們敦促美方恪守在臺灣問題上向中方作出的承諾,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處理涉臺問題,以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2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