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火箭軍某旅建章立制推進首長機關精準施訓

2018年08月14日 10:21:46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對表新大綱規范訓練秩序

    火箭軍某旅建章立制推進首長機關精準施訓

    近日,火箭軍某旅召開黨委議訓會,黨委常委在講評前一階段首長機關訓練情況時,對表新大綱規定的訓練內容、時間、條件和標準,拉單列表、建章立制,推進首長機關精準施訓。

    “貫徹落實新大綱,必須結合本單位擔負的使命任務,將訓練內容落實落細,才能真正把自身本領和手中武器練到極致。”該旅黨委一班人認為,按綱施訓、從嚴治訓、精準施訓關鍵要以上率下領導帶頭。針對首長機關訓練存在的“五個不會”“工訓矛盾突出”“訓練時間難落實”等實際問題,他們積極創新訓練方法,科學規范訓練秩序,統籌抓好首長機關訓練與基層營連訓練。他們按照集中訓練與分專業訓練相結合的方式,把共同基礎訓練、在職訓練、安全訓練和旅合成演練等訓練內容與部隊日常訓練有機結合,把新大綱規定的首長機關訓練課時細化到平時,每月、每周、每天訓什麼、怎麼訓、訓到什麼標準,都制訂了詳細的訓練計劃。

    與此同時,該旅還建立日常訓練督察制度,嚴格落實訓練點名制度,每日對參訓情況進行考勤登記,要求機關幹部集中訓練不得無故缺訓,每月底對學習訓練內容進行考核,及時公布考核成績,並將成績記入本人軍事訓練檔案,作為年終評功評獎、調職晉升的重要依據。(張新凱、馮金源)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32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