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在國防動員係統引起強烈反響

2018年08月11日 16:18: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11日電(記者賈啟龍)連日來,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在國防動員係統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他是民兵預備役人員的先進典型,是國防動員戰線愛國奉獻的時代楷模,是新時代奮鬥者的傑出代表,作為國防動員係統一員,一定要立足平凡崗位,履職盡責、敬業奉獻、忠誠擔當,爭當新時代的奮鬥者。

  海南省三沙警備區第一時間組織官兵認真學習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號召全體官兵以王繼才同志為榜樣,矢志衛國戍好“祖宗海”。官兵們紛紛表示,要把從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中汲取的精神養分,化作戍邊守海的精神動力,用實際行動戍好“藍色國土”。

  8月的中哈邊境桑德克哨所蚊蟲肆虐。一大早,載著防蚊帽的馬軍武夫妻開始沿著界河巡邏。夫妻倆都是民兵護邊員,在這裏屯墾戍邊30載。“守護好邊境線就是自己的職責。”馬軍武説,不管遇到多大困難,他們都會永遠扎根邊防,為祖國守好邊、站好崗。

  美麗的金銀灘達玉草原,青海省軍區藏漢雙語宣傳隊或與群眾一起高歌,或用藏語“三句半”,積極宣傳王繼才堅守海島的事跡。隊員們表示,他們要創作出更多作品激勵各族群眾像熱愛自己眼睛那樣維護民族團結和軍民團結。大連警備區官兵和廣大民兵預備役人員認真學習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紛紛表示要發揚愛國奉獻精神,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練兵備戰和愛國衛國的實際行動。

  目前,從白山黑水到天涯海角,從東海之濱到西部高原,“學習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做新時代奮鬥者”已在國防動員戰線蔚然成風。據了解,國防動員係統各級正積極主動幫助基層官兵特別是像王繼才同志那樣長期在艱苦崗位甘于奉獻的同志解決實際困難;各省軍區持續開展送溫暖見真情活動,幫助解決民兵訓練、執勤、生活和執行急難險重任務等方面遇到的困難。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