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暖心!“兵媽媽”遠行千裏為移防官兵送餃子

2018年08月09日 15:47:33 來源: 新華社

“兵媽媽”們和官兵一起包餃子。馬遠凡 攝

    新華社長春8月9日電(劉思祺、劉曉亮)從渤海深處到白山黑水,從水路到陸路,行程2000余公里……近日,“兵媽媽”賈平帶著山東省長島縣“兵媽媽擁軍服務隊”又一次來到位于東北的某邊防旅哨所,看望2017年從長島移防至此的官兵。

    “可把你們等來了!”在這個位于三國交界的哨所,“兵媽媽”們剛下車,列隊迎接的官兵立刻涌上來訴説起思念。

    作為一名普通的漁家樂老板,賈平帶領“兵媽媽擁軍服務隊”傾心擁軍近20年。“雖然大家已不在長島駐守,但我們始終惦記著你們,每年都會過來看望你們!”“兵媽媽”們動情地對官兵説。

    鲅魚餡餃子是長島的代表美食之一。在哨所食堂,“兵媽媽”們拿出冷凍保鮮的鲅魚餡,和官兵一起包起餃子。“這代表著曾經第二故鄉的味道,更是‘兵媽媽’對我們的關懷。”從長島移防到這裏的下士袁斌説。

“兵媽媽”們表演自編自演的節目。馬遠凡 攝

    在某連車庫內,“兵媽媽”們帶來了提前三個多月就開始籌備的文藝節目。開場舞蹈《紅紅火火大中華》,平均年齡50歲的“兵媽媽”們身著火紅的舞蹈服,腰扎小鼓,步伐輕盈。詩朗誦《最美兵媽媽》、舞蹈《小島軍營百家飯》、歌曲獨唱《最幸福的人》,既有“兵媽媽”們的精心準備,也有官兵的臨場表演。最後,互動節目《大秧歌》將演出推向高潮,“兵媽媽”們和官兵全部登場,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文藝表演中,歡聲笑語不斷。馬遠凡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929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