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與軍隊不解之緣|我的宣誓,流淌著軍人的榮耀

2018年08月03日 10:42:34 來源: 中青線上

    

顧新在部隊期間照片。

    【作者簡介】顧新,男、江蘇人,中共黨員。1996年12月至2008年12月服役于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

    入黨的時刻,我的心與紅色的旗幟一起跳動。那一刻,我的宣誓,流淌著軍人的榮耀,也永遠承載著一份與部隊的不解之緣。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的懷抱,在這樣激動人心的時刻,我有幸自己是第一批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的軍人,內心無比激動和自豪。在隨後的軍事訓練和政治學習中,一顆強軍報國的赤子之心推動著我前行。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在工作中尋找方法,在學習中增強樂趣,在困難中磨練意志。

    1999年9月,我光榮地成為了一名中國共産黨員。

    每當國歌唱響、紅旗升起,我深感作為一名黨員,應該更好地履行好使命,爭做一名政治合格、軍事過硬的軍人。

    2008年12月我光榮退役離開了部隊。回首12年的駐港生活、工作和學習,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如今在人生事業的奮鬥中,不管遇到了多少困難與挫折,我始終以身為一名共産黨員、一名退役軍人的信念鼓舞著自己勇往直前。正是駐守在美麗香江的那一段深深的部隊情緣,教育我如何立身做人,也給了我遇到困難絕不低頭的信心。

    今天,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周年之際,我為繁榮昌盛的祖國和日益強大的中國軍隊感到無比自豪。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25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