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媒解析為何各國多在吉布地設軍事基地

2018年07月19日 10:34:2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不僅扼守要衝!外媒解析為何各國多在吉布地設軍事基地

    哥倫比亞《時代報》7月13日報道稱,雖然之前很少有人聽説過與厄利垂亞、埃塞俄比亞和索馬利接壤的非洲國家吉布地,但是今天它已成為該地區的戰略要塞之一,來自中國、美國、法國、日本等國家的武裝力量存在在那裏日益增多。

    “位于非洲和中東之間的吉布地目前是全球一大戰略要點,成為各個大國關注的目標,是多國(法國、意大利、德國、西班牙、日本、中國、美國等)部隊的理想地點,是一個沸點地區中相對安全的地方,也是聯合國機構存在並服務于葉門等周邊國家的重要地點。那裏收容了來自葉門數百名難民。”人道主義組織國際明愛會駐葉門負責人弗朗切斯科·馬夏爾利斯在接受《時代報》採訪時表示。

    吉布地國土面積僅2.3萬多平方公里,卻扼守著作為國際貿易航線要衝的曼德海峽。那裏的很多人都從事著與海上貿易和軍事基地有關的工作。

    報道稱,由于移民接納度高,這個國家一大特點是多元的文化。馬夏爾利斯説,很多孩子為了逃離戰爭,獨自長途跋涉後來到這裏,尋找一個新家。因此,吉布地已經成為收容這些未成年人的中心。

    報道稱,此外,這個人口僅95萬的小國已經成為非洲大陸新的熱門旅遊目的地。據旅遊門戶網站“孤獨星球”發布的報告,吉布地因其獨特的風貌而成為2018年全球最佳旅遊目的地之一。(編譯/韓超)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16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