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交易有貓膩?美陸軍拒絕透露一筆槍械訂單最終流向

2018年07月19日 08:16:2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這筆交易有貓膩?美陸軍拒絕透露一筆槍械訂單最終流向

    美國陸軍時報網站7月17日發表題為《有趣的陸軍採購西格-紹爾公司武器案有些令人不解:它的目的是什麼?》的報道稱,在一項跨度十年、價值5.8億美元的歷史性合同——它旨在為所有軍種提供最新型標準手槍——簽署一年多以後,西格-紹爾公司又在向陸軍提供另一批規模較小、但相當有趣的軍售。

    陸軍承包指揮部向該公司授予了一份跨度五年的合同,以採購一係列武器,其中包括:

    100個SRD9手槍消音器;

    100支MCX卡賓槍(槍管長度9英寸);

    100支MCX卡賓槍(槍管長度11.5英寸);

    500支SIG 716 G2步槍(口徑7.62毫米);

    1000支MPX衝鋒槍(槍管長度4.5英寸);

    1000支MPX衝鋒槍(槍管長度8英寸);

    5000支西格-紹爾SP2022手槍(每支配備三個15發彈匣)。

    在回應記者的置評要求時,單兵作戰係統執行辦公室的官員們説,這筆軍售是陸軍對外軍售計劃的一部分,他們無法透露更多關于這批軍械的目的的細節。

    官方回應如下:

    “這次招標是為陸軍正在實施的對外軍售計劃服務的。所涉及的國家和其他細節受《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的保護。按照該協定,除了招標中的內容外,陸軍無權透露其他任何細節。”(編譯/馮雪)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16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