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陸軍“偵察奇兵-2018”比武競賽圓滿結束

2018年07月18日 20:11:20 來源: 新華社

參賽隊員進行目標搜索和偵測(7月16日攝)。新華社發(王東輝 攝)

    新華社石家莊7月18日電(劉小紅、張龍)陸軍“偵察奇兵-2018”比武競賽18日在陸軍步兵學院石家莊校區落下帷幕,來自陸軍偵察部隊的400余名偵察尖兵,就數十個偵察課目展開激烈角逐,檢驗陸軍新質作戰力量實戰化訓練水準。

    “比武競賽所有課目,全部按照實戰化背景設置,無人機偵察、應用攀登、武裝泅渡等多種課目排列組合。高強度連貫作業、突發情況自行處置等是對每名參賽者的考驗。”“偵察奇兵-2018”籌備組織委員會負責人介紹,這次競賽在人員選定上,堅持旅營連三級指揮員全覆蓋、指揮與技術人員全覆蓋、主戰營連全覆蓋;在內容設置上,突出打仗的關鍵能力,突出參賽單位的核心崗位,突出偵察情報的專業特色;在標準要求上,堅持抽考課目基于大綱,推薦課目高于大綱,充分檢驗偵察情報部隊訓練水準,以高水準比武競賽牽引軍事訓練高品質發展。

    “繪制情報偵察要點課目比武中,所有隊員乘車機動至陌生地域後,需要快速查明敵情,判定目標方位,繪制完成偵察要圖,為作戰提供偵察情報保障。”剛走下競賽場的西部戰區陸軍某旅一級軍士長屈兵説,陌生地域、野戰條件、連貫作業等競賽環節設置都緊貼實戰。

    據了解,“偵察奇兵-2018”比武競賽是陸軍“奇兵”係列新型力量比武的一場,特種作戰、資訊保障、電子對抗等專業同時進行。

在野戰生存課目中,參賽隊員在雨中進行鑽木取火和冷水煮沸考核(7月16日攝)。新華社發(王東輝 攝)

參賽隊員參加高臺跳水課目(7月15日攝)。新華社發(周電鋒 攝)

參賽隊員利用滑索橫渡溝壑(7月15日攝)。新華社發(陳天錦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16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