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陸軍參賽人員啟程赴俄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

2018年07月18日 19:38: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李大勇、楊慶民)記者從陸軍參謀部了解到,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的陸軍400多名赴俄羅斯參賽人員,18日至19日,分別從北京和烏魯木齊出發前往莫斯科和新西伯利亞。此前,已有部分參賽人員押運我軍參賽裝備物資,通過鐵路跨國輸送先行離境。

    這次赴俄參賽,陸軍將參加“開闊水域”“工程方程賽”“汽車能手”“忠誠朋友”“修理營”等14個比賽項目。

    出發前夕,各參賽隊進行了充分準備。參加“工程方程賽”競賽項目的第71集團軍某旅通過建設模擬訓練場、總結梳理裝備操作實用手冊等方法,使官兵在體能、技能和戰術上做好充分準備。參加“軍械能手”競賽項目的陸軍工程大學軍械士官學校參賽隊員採取用俄語下達密碼、臨機更換陌生指揮員,調整“時差”和“食差”等方法提前適應比賽環境,力爭以最佳狀態出戰。

    據陸軍出國參賽指揮組總領隊李斌介紹,為達到學習提高、鍛煉部隊的目的,我軍代表團沒有大范圍選拔訓練尖子,參賽隊員由擔負任務的部隊內部抽組産生,所帶裝備都是部隊平時訓練使用的現役裝備。

    即將踏上異國賽場的官兵表示,一定要在國際舞臺充分展現新時代中國軍人的好樣子,頑強拼搏、奮勇爭先,賽出水準、賽出風格、賽出友誼。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1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