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為行動安全考慮?外媒稱美海軍悄悄向西太部署F-35

2018年07月18日 20:27:3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出于行動安全考慮?外媒稱美海軍悄悄向西太部署F-35

    美國外交學者網站7月16日報道稱,一名美國國防官員7月12日向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站證實,美國海軍近日已悄悄派遣“埃塞克斯”號兩棲戒備大隊前往西太平洋,包括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埃塞克斯”號、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安克雷奇”號,以及惠德比島級船塢登陸艦“拉什莫爾”號。

    7月10日,搭載1000多名官兵的“埃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由聖迭戈出發,艦上有一支F-35B中隊。在這支兩棲部隊與海軍陸戰隊第13遠徵隊于10日離開聖迭戈前,美國並未公開宣布此事。

    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查理·布朗7月13日對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站記者説:“‘埃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搭載海軍陸戰隊第13遠徵隊10日從聖迭戈啟程。出于行動安全考慮,我們並未公開披露任何其他細節。”

    報道稱,這支兩棲部隊/海軍陸戰隊遠徵隊包括約5000名海軍官兵和海軍陸戰隊隊員,預計將部署到西太平洋和中東地區。

    報道稱,排水量為4萬噸的“埃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可搭載約31架飛機,包括F-35B“閃電”Ⅱ戰鬥機、AV-8B“鷂”Ⅱ戰鬥機、MH-60S直升機、AH-1Z“蝰蛇”直升機和MV-22“魚鷹”傾轉旋翼飛機。它還能搭載約2300名突擊隊員和支援裝備。在飛行甲板經過改造後,“埃塞克斯”號可搭載6架F-35B戰鬥機。

    第一兩棲中隊指揮官傑拉德·奧林2月份曾對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站記者説:“有了這種新飛機,我們希望能夠利用它所具備的所有能力,例如多功能數據傳輸,即我們如何將資訊由飛機傳輸到艦上,供我們使用。這也為我提供了額外的指揮和控制能力。”

    “埃塞克斯”號的姊妹艦“黃蜂”號今年早些時候成為第一艘在艦上部署F-35B飛機的兩棲攻擊艦。它于2018年1月部署到西太平洋,這是該艦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首次作戰部署,它在該地區開展例行巡邏,並參加了許多次海軍演習。

    例如,今年4月,“黃蜂”號兩棲攻擊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大隅級兩棲船塢運輸艦“下北”號,一起在日本海進行訓練。

    報道稱,除目前正在前往印度洋-太平洋地區途中的F-35B戰鬥機外,美國海軍陸戰隊還在日本山口縣的岩國空軍基地部署了一支由16架F-35B戰鬥機組成的中隊,這是海軍陸戰隊首支部署到海外的F-35B中隊。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16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