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哈爾濱警備區組織軍地聯合抗洪搶險演練

2018年07月17日 18:50:4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哈爾濱7月17日電(霍旺、劉鐵麟)為應對即將到來的主汛期,提高防汛抗洪應急搶險救援能力,哈爾濱警備區日前聯合哈爾濱市防汛抗旱指揮部,開展軍地聯合抗洪搶險綜合演練。

    演練中,軍地各類力量共500余人參演,動用水陸兩用汽車、氣墊船、衝鋒舟等專業裝備150余臺,進行了水文巡視、搶築子堤、孤島疏散救援、險情探查、封堵決口、衝鋒舟水上增援等12個課目演練。

    演練中,軍地聯合指揮、聯合協同、聯合行動。在力量應用上,除民兵隊伍作為主要突擊力量外,哈爾濱市水文水資源勘測總站、防汛機動搶險隊和紅十字藍天救援隊等地方多種類型專業隊伍也同步參演。

    演練要素全部貫穿實戰背景,演練程式依據搶險救災的行動原則組織,用險情導調聯合指揮所決策,民兵隊伍機動順暢快速行動,各方保障力量積極配合全力支援,民兵隊伍與地方專業隊伍同訓同演,相互協同、相互配合、相互支援。

    哈爾濱警備區有關部門介紹,這次演練有效提升了軍地專業抗洪搶險隊伍協同救援能力,增強了軍地聯合抗洪搶險實戰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15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