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戰備拉動不能提前準備

2018年07月16日 08:54:59 來源: 解放軍報

    為了不影響單位形象,提早安排好各個環節;為了防止“掉鏈子”,前一天晚上把背囊打好……少數單位存在的這些戰備拉動提前準備的做法,偏離了備戰打仗的初衷,也是一種和平積弊,必須清除。

    戰備拉動要達到備戰目標,貴在實打實,最忌走過場。那種“怕出醜”、提前進行準備的戰備拉動,看似反應迅速、行動有序、應對得法,實則脫離實戰,不符合戰鬥力標準。長此以往,就會導致官兵緊張不起來,實戰意識淡薄,難以保持“箭在弦上”的戰備狀態。

    戰備拉動來不得半點虛假。平時靠預先準備不出醜,戰時未必能不出醜;平時不真拉實練,戰時就難以高效應對。提升訓練實效,必須利用好每一次戰備拉動機會,把每一次戰備拉動都當作實戰。戰備拉動組織者也必須嚴守秘密,嚴格按照真難嚴實的標準,錘鍊官兵在各種復雜情況下的應急能力。如此,才能保證一旦有事,部隊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陳曉傑)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13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