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盤點美軍十場最激烈戰鬥:諾曼底登陸傷亡最慘重

2018年07月11日 10:26:5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盤點美軍史上十場最激烈戰鬥:諾曼底登陸傷亡最慘重

    美國“勇士專家”網站6月18日發布了題為《美國歷史上的十場最激烈的戰鬥——這些戰鬥是什麼?二戰?費盧傑?在這裏一飽眼福——它們有多麼激烈?》的文章,現將全文編譯如下:

    10.長津湖戰役

    長津湖戰役是朝鮮戰爭決定性的戰役之一,也是海軍陸戰隊傳奇的素材。1950年秋季,聯合國軍遭遇中國人民志願軍進攻。美陸軍第十軍被迫撤退。到11月中旬,美軍第一海軍陸戰隊師和第七步兵師的一部分陷入包圍,有在朝鮮高山地帶的長津湖被殲滅的風險。其唯一出路就是且戰且退,撤退到海岸地帶。

    在此後17天過程中,這些部隊突破了包圍,利用美國空軍空投的橋梁預制件重新修築了被摧毀的一座橋梁。到戰役結束時,美國海軍陸戰隊陣亡836人,受傷大約1萬人。陸軍死亡2000人。

    9.安提坦戰役

    在美國南北戰爭持續了一年半時,林肯總統需要聯邦軍取得勝利。這年夏天,他最後確定了《解放宣言》,但他的內閣卻擔心,在北方的一連串失利,包括第二次奔牛河戰役(叛軍稱之為馬納薩斯戰役)之後,這項宣言很難落實。林肯責成麥克萊倫少將守衛華盛頓特區,抵禦南方軍的羅伯特·E·李將軍對北方的第一次入侵。這個月早些時候,李把手下的部隊分隔開,派遣“石墻”傑克遜將軍攻佔哈潑斯渡口。傑克遜得手之後,李決定固守馬利蘭州的安提坦河。

    在軍隊部署了兩天後,1862年9月17日早晨,戰鬥打響了,一直持續到太陽落山後很久,雙方的傷亡都是驚人的,也沒有奪取任何陣地。次日,兩軍收拾了自己的死傷人員,李率領南方軍向南撤退。這是美國歷史上最血腥的一天戰鬥,雙方共有2.3萬人受傷,將近4000人陣亡。

    8.葛底斯堡戰役

    葛底斯堡戰役不僅是南北戰爭中最大規模的戰役,而且是有史以來在北美洲進行的最大規模的戰役。南方邦聯軍將領羅伯特·E·李當時剛剛在弗吉尼亞州贏得決定性的勝利,打敗了北方聯邦軍由喬治·米德率領的波托馬克軍。李趁著最近取得的勝利的東風,率領部隊第二次入侵了北方各州,以便在北方聯邦自己的土地上將其擊敗,並希望由此獲得歐洲各國對南方邦聯的承認。

    李的大好機會變成了他的最慘重的失敗,他抱有的迅速結束戰爭的希望破滅了。雙方傷亡都很慘重,北方聯邦傷亡2.3萬人左右,南方損失了2.8萬人。這一數字超過李的軍隊總數的1/3。這場戰役是南北戰爭中傷亡最慘重的,促使林肯4個半月以後在全國軍人陵園的揭幕式上發表了令人敬仰的葛底斯堡演講。

    7. 順化戰役

    在越南人民軍發動的春節攻勢期間,人民軍在全國范圍對一百多處美軍和南越軍隊陣地發動的協調一致的一係列攻擊,奪取了久負盛名的首府順化市。為了奪回順化而進行的戰役于1968年2月開始,持續了將近1個月,美國海軍陸戰隊把越南人民軍部隊驅趕出該市。

    雙方的傷亡都很慘重。美軍陣亡216人,受傷1364人。南越軍隊的損失總計384人陣亡,1830人受傷,數千平民陷入雙方交戰的火海。越南人民軍的傷亡則包括死亡5000人。在戰火中,順化市幾乎全城被毀,大約10萬人無家可歸。

    6.第二次費盧傑戰役

    第二次費盧傑戰役是整個伊拉克戰爭中美軍參與的最血腥的戰役,對美國海軍陸戰隊來説也是自1968年的順化戰役以來傷亡最慘重的戰役。從2004年11月到12月,美英軍和伊拉克政府軍展開了清除盤踞在安巴爾省的武裝分子的聯合攻勢。戰鬥打響時,城內約有4000名敵方戰鬥人員。到12月底,有82名美軍士兵在戰鬥中陣亡,另有600人受傷。

    5.桑因戰役

    桑因戰役是美軍在“持久自由行動”中傷亡最慘重的戰役之一。桑因河谷是塔利班的一個堡壘,被視為該組織的鴉片生産中心。2010年,美國海軍陸戰隊在桑因發動了一場傷亡慘重的戰役,以清除該地區的叛亂勢力。美軍的作戰行動持續了四年。

    到2012年,桑因被從戰場改造成阿富汗農村地區的一座繁榮的小城市,但代價卻是損失了100多名美英軍人的生命,並使數百人受傷。塔利班組織則繼續爭奪桑因。今天,該地區仍然處于爭端之中。

    4.“博洛”行動

    “博洛”行動是越南戰爭中最大規模的空戰,也是軍事歷史上最成功的伏擊行動之一。1966年的最後幾個月,越南人民軍的米格-21“魚窩”機群更加活躍,成功攔截了美國空軍的F-105“雷公”戰機編隊。

    這次行動稱為“博洛”行動,為的是引誘敵人的米格飛機投入戰鬥,通過把超音速的F-4C噴氣機隱藏在飛行速度較慢、機動能力較差的“悶響”戰機編隊之中。

    因此,越軍被迫將自己的飛機停在地面上數月,對飛行員進行再培訓,並研究新的防空戰術。

    3.摩加迪沙戰役

    1992年12月9日,18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抵達索馬利的摩加迪沙,以促成這個遭受戰爭蹂躪的國家的和平。

    然而1993年6月,克林頓總統派遣160名特種部隊官兵去執行抓捕軍閥艾迪德及其民兵組織其他領導人的任務。這次行動出了災難性的差錯。兩架UH-60“黑鷹”直升機被擊落,一場殘酷的城市戰鬥打響了。

    此後,克林頓總統立即下令將美軍從索馬利撤出,其他聯合國國家也這樣做了,結果美軍的行為使該地區繼續陷于局勢動蕩,沒有建立一個有效的政府。

    2.硫磺島

    1945年2月19日,在三天的炮擊和轟炸傾卸了超過6800噸炸彈和22000發炮彈之後,美國海軍陸戰隊在第一波攻勢中攻佔了硫磺島遍布火山的海岸。

    戰鬥持續了一個月。海軍陸戰隊動用炮火和燃燒彈摧毀了敵人的防禦力量。3月26日的最後戰鬥中,兩軍進行了肉搏戰。最後,日本守軍幾乎全軍覆沒,只有少數幾百人被俘。為了奪取該島,6000多名美軍喪生,17000人受傷。

    圖為盟軍部隊登上諾曼底灘頭

    1.諾曼底登陸

    此次戰役的排名是按照戰鬥的激烈程度、所造成的損失以及戰役的結果。諾曼底登陸是迄今為止所採取的最大規模的陸海空行動和軍事後勤工作上的一場奇觀。作為二戰中最重要的戰役之一,它扭轉了二戰戰局,使之有利于同盟國,並最終導致同盟國在歐洲的勝利。

    1944年8月21日,盟軍使200萬人以上的軍隊成功地登陸法國北部,傷亡22.6386萬人。德軍的損失包括24萬人傷亡,20萬人被俘。法國平民死亡人數為1.3萬到2萬人。(編譯/尹宏義)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11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