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解放軍天津療養院成功實施十指離斷再植術

2018年07月03日 17:57:0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天津7月3日電(陳輝、魏曉光)解放軍天津療養院3日對實施了十指完全離斷再植手術的患者韓相新進行回訪,其十指已全部成活,功能恢復。

    2016年5月12日,在天津市武清區打工的51歲韓相新,在操作裁板機作業時,雙手十指不慎被機器全部切斷。當天18時20分,在韓相新雙手被切斷2小時後,家人用袋子裝著十個斷指來到天津療養院求救。

    療養院手足顯微外科醫生立即對患者進行止血包扎、抗休克補液、鎮痛鎮靜處理,對切斷的十指進行無菌生理鹽水清洗後,用無菌紗布包裹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療養院集中全院技術力量,成立了由手足顯微外科、手術室、檢驗科、血庫等相關臨床及輔助科室醫護人員組成的搶救隊伍,研究確定了手術方案,並迅速展開手術。

    為確保十指成活,手足顯微外科科主任苗平帶領8名骨幹醫生分成4組,2組輪流上臺,分左右兩側同時實施手指離斷清創再植手術。經過12小時40分鐘的緊張救治,手術取得成功。術後兩個多月患者出院。

    術後2年通過對韓相新回訪,按“斷指再植功能評定試用標準”綜合評定,其雙手均達優。目前韓相新雙手功能基本恢復,生活完全自理,並重返工作崗位。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6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