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軍開展《軍事醫學考試大綱》修訂

2018年06月25日 08:22:59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我軍開展《軍事醫學考試大綱》修訂

    國家執業醫師資格考試軍事醫學內容進一步聚焦備戰打仗

    近日,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會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醫學考試中心,順利完成國家執業醫師資格考試軍事醫學試題開發專家委員會換屆,著重充實部分軍兵種衛生專家參加,組織開展國家執業醫師資格考試《軍事醫學考試大綱》修訂。這是對軍事醫學考試內容進行的優化升級,標誌著國家執業醫師資格考試軍事醫學內容將進一步聚焦備戰打仗。

    據悉,此次《軍事醫學考試大綱》修訂,重點調整軍事醫學考試科目設置,優化特種軍事醫學內容,更新三防醫學知識,旨在從軍醫培養源頭上嚴格把關,聚焦軍事醫學特色方向,樹立鮮明的備戰打仗導向,促進提高軍醫一線戰場救治能力,使其不但具備地方醫生的通用能力,還要符合服務部隊、保證打贏的雙重要求。

    修訂中,重點對現有大綱、應試指南進行評估,對題量、分值比例、試題難度等進行論證研究,力爭讓新大綱和編寫的考試題目盡可能覆蓋一線戰傷救治、三防醫學救援、軍隊衛生勤務、流行病和衛生學等軍事醫學骨幹學科特色內容。

    下一步,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還將就加強軍隊醫師資格考試實踐技能考試基地建設與國家有關部門密切協調配合,規范扎實做好軍隊醫師實踐技能考試工作,確保軍隊培養選拔的醫師能夠切實擔當起新時代服務官兵、維護健康、鞏固和提高部隊戰鬥力的職責使命。(孫興維、馬慧)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9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