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敘利亞強烈譴責土美軍隊進入曼比季地區

2018年06月20日 17:54:4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大馬士革6月19日電 敘利亞外交部19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和土耳其軍隊進入敘北部曼比季地區,並強調説敘利亞政府決心解放所有領土。

  聲明説,土美在曼比季地區的軍事存在是對敘利亞主權的侵犯,其目的在于延長敘利亞危機並使其更加復雜化。敘利亞軍隊和人民有決心從任何外部勢力手中解放所有領土,維護敘利亞的統一和主權。同時,敘政府敦促國際社會對“美國和土耳其公然違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的侵略行為”予以譴責。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8日證實,根據土耳其和美國達成的合作路線圖,土美軍隊正在聯合巡防曼比季地區。

  曼比季地區靠近土耳其邊境,由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民主軍”控制。“敘利亞民主軍”主要由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領導,得到美軍支援。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7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