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一!我維和警衛分隊在聯合國作戰能力評估奪冠

2018年06月20日 15:45:35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現場設置情境,檢驗官兵情況處置能力。賈春明 攝

    新華社馬利加奧6月20日電(賈春明、劉曉帥)當地時間6月19日,中國第六批赴馬利維和部隊接受聯合國駐馬利多層面穩定特派團(聯馬團)作戰能力檢測評估,所有項目均高標準通過。在首批接受評估的6支任務分隊中,中國維和警衛分隊成績排名第一。

    評估小組由聯馬團東戰區4個部門7名參謀軍官組成。他們結合任務區安全形勢和分隊所擔負的作戰任務,組開展營區防衛綜合演練,區分快速支援反應、突發情況處置、營區防禦設施及戰場傷員救治等情況,對中國維和部隊作戰行動能力進行了實戰檢驗。

    “中國維和部隊的作戰能力令人欽佩,這是經過長期訓練才能達到的戰鬥素養。”在進行哨位遇襲分隊快速支援行動檢測評估中,一名外籍檢查官對中國維和部隊警衛分隊的快速反應能力高度評價。

    進行戰場傷員救治項目檢測評估。賈春明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7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