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葉門2.6萬民眾逃離荷臺達戰事

2018年06月20日 08:07:52 來源: 新華社

  聯合國發言人斯特凡納·迪雅裏克·德拉裏維埃18日説,沙特阿拉伯主導的多國聯軍在葉門港口城市荷臺達與胡塞反政府武裝激戰,已致數以萬計居民逃離。

  迪雅裏克説,大約5200個家庭,即2.6萬人左右逃離戰事,在所處區域或荷臺達其他地方避險,“敵對狀態持續,(逃離)人數預計增加”。

  荷臺達現由胡塞反政府武裝控制,人口大約60萬,位于紅海出口處,是葉門最重要交通樞紐。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一份聲明中再次呼吁胡塞武裝保持荷臺達港和塞利夫港“開放和安全運營”。俄羅斯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德米特裏·波利揚斯基説,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證實港口在繼續運營。俄羅斯本月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

  葉門政府軍和聯軍地面部隊13日開始攻打荷臺達。盤踞在荷臺達南部機場附近的胡塞武裝陣地遭聯軍戰鬥機轟炸。這場奪取荷臺達控制權的戰役威脅葉門人道主義狀況,因為大部分人道主義援助從荷臺達港輸入葉門。

  “情況令人非常不安,”波利揚斯基説,“我們所有人希望可怕的事情不會在荷臺達進一步發生。”

  美聯社報道,葉門所需糧食中大約七成經由荷臺達港輸入。葉門2700萬人口中大約三分之二依賴援助,840萬人面臨饑餓風險。(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7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