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參院通過明年國防預算 限制防長批準對土軍售

2018年06月19日 19:35:59 來源: 環球網

    原標題:美參議院通過2019年國防預算案 限制美防長批準對土耳其軍售

    據俄羅斯《生意人報》6月19日消息,美國參議院當地時間18日通過了2019財年國防部預演算法案,該法案限制了美國國防部長批準向土耳其出售美國武器的權力。

    報道稱,根據該法案,美國國防部2019年預算總額為7160億美元,其中約6170億美元將由五角大樓直接使用,其余部分用于支援美軍在境外行動。法案規定,若未提交關于土耳其採購俄羅斯S-400防空係統的報告,美國國防部長就不能批準向土耳其出售美國軍事設備。

    據俄塔社報道,在該法案生效後至多60日內,美國國防部長應與國務卿協商並向國會提交關于美國和土耳其關係的報告。該報告應對土耳其採購俄S-400係統的可能性和這筆交易對美土關係的影響進行評估。

    報道指出,該國防預算案是目前美國國會審議的兩份法案之一。另一份法案由眾議院發起,並已獲得其批準。兩份法案將匯總成一份,並交由國會最終表決。根據參議院這份法案的解釋性文件,美國政府還可能就土耳其購買S-400對其採取制裁措施。

    此前,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曾表示,如果美國因此對土耳其實施制裁,土方將作出堅決反擊。(實習編譯:葛越 審稿:齊瑩)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96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