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對阿富汗政府延長同塔利班停火表示歡迎

2018年06月19日 19:36:21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外交部:對阿富汗政府宣布延長同塔利班停火表示歡迎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對阿富汗政府宣布延長同塔利班的停火期限表示歡迎,讚賞阿政府為推動阿國內和平所做努力。

    有記者問,阿富汗總統加尼16日宣布阿政府將延長同塔利班的停火,並準備就停火問題同塔利班進行全面談判。同時塔利班方面表示無意延長停火。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中方讚賞阿富汗政府為推動阿國內和平所做努力,歡迎阿政府宣布延長停火期限,呼吁阿國內衝突各方通過對話和政治談判實現阿國內和解與和平。

    耿爽説,中方堅定支援“阿人主導、阿人所有”的阿和平和解進程,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阿早日實現和平發揮建設性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96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