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6月17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6月18日 09:02:1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韓美軍方磋商叫停聯合演習問題 或本周公布結果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消息人士17日透露,韓美軍方正在密切磋商特朗普提出的叫停聯合演習的問題,預計兩國國防部本周將聯合公布磋商結果。

    據悉,兩國軍方可能宣布在朝美對話期間叫停三大聯合演習,代號分別是乙支自由衛士(UFG)、關鍵決斷(KR)和鷂鷹(FE)。

    葉門政府軍説已收復荷臺達國際機場

    亞丁消息:葉門政府軍16日宣布,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政府軍已于當天收復位于葉門西海岸的荷臺達國際機場。

    葉門政府軍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政府軍在多國聯軍的支援下,從胡塞武裝手中收復了荷臺達國際機場,政府軍已開始在機場周邊地區排雷。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制造阿富汗東部炸彈襲擊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16日晚發表聲明稱,他們制造了當天下午在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首府賈拉拉巴德郊區一次集會上的汽車炸彈襲擊。

    當天下午,為歡慶阿政府與塔利班在開齋節期間停火,許多人在賈拉拉巴德郊區舉行集會,一輛載有爆炸物的汽車發生爆炸。楠格哈爾省政府發言人阿陶拉·霍吉亞尼向新華社記者證實,這是一起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目前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54人受傷,死者中包括塔利班武裝組織成員、阿富汗安全人員等。

    韓美繼續協商軍費分擔問題 停止聯合軍演或成變數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和美國有望于26日至27日在首爾進行2019年以後美軍駐扎費分擔談判的第4場會議。

    據報道,3月起,在韓美兩國輪流召開的前三場會議中,雙方因金額分歧太大,未能達成協商一致。

    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再赴薩那斡旋

    亞丁消息: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16日抵達葉門首都薩那,準備就葉門港口城市荷臺達發生的戰事與胡塞武裝進行磋商。

    這是兩周以來格裏菲思第二次前往薩那在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代表之間進行斡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5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