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6月16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6月17日 08:11:53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海軍濱州艦抵達德國參加“基爾周”活動

    當地時間15日,中國海軍第二十九批護航編隊濱州艦抵達德國基爾軍港,開始進行友好訪問並參加“基爾周”活動。

    “基爾周”活動期間,第二十九批護航編隊指揮員將分別拜會德國基爾當地海軍主要領導,以及德國石荷州州長、基爾市市長等當地軍政要員。濱州艦官兵將參加國際海事綜合技能競賽、青年軍官交流會等多項活動,並組織艦艇開放日、甲板招待會,與前來參加“基爾周”活動的各國海軍官兵開展友好交流互動,向世界展示我開放、合作的大國海軍形象。

    中國海軍首次舉行水雷戰競賽性考核

    海軍首次舉行的“勇敢杯”水雷戰競賽性考核日前在東海某海域展開,各戰區海軍多型艦機組成的布雷組和反水雷作戰群開展“背靠背”對抗,在近似實戰條件下對水雷戰進行實兵實彈專項研練,進一步打牢戰鬥力生成基礎。

    默克爾説到2024年德國防支出將為GDP的1.5%

    德國總理默克爾15日表示,到2024年德國國防支出將提高到佔國內生産總值(GDP)的1.5%。

    據德國政府發布的資訊,默克爾當天是在柏林會見到訪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時作出這一表示的。

    俄海軍有70至100艘軍艦常年在各大洋航行

    俄羅斯國防部機關報《紅星報》15日刊登對俄海軍總司令弗拉基米爾·科羅廖夫的採訪。科羅廖夫説,一個艦隊的軍艦不應只在港口停留,只有通過海上航行和訓練才能保持艦隊的戰鬥力,目前俄海軍常年在世界各大洋航行的軍艦保持在70至100艘之間。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5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