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陸軍軍醫大學:精準指導建強“一線指揮部”​

2018年06月15日 18:52:20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陸軍軍醫大學著眼任務需求加強基層組織建設 精準指導建強“一線指揮部”

    查銳意改革、勇于創新意識強不強,查厲行法治、從嚴治軍做法實不實……近日,陸軍軍醫大學黨委常委分頭帶領機關工作組,帶著建強“一線指揮部”的任務深入基層,指導基層黨委召開民主生活會,與班子成員一起分析當前形勢、理清工作思路,研究拿出精準幫建的數十個具體招法,為順利推進大學改革轉型校準了方向。

    針對學校改革轉隸後,基層黨委班子重組、抓建水準參差不齊的現實狀況,該校黨委反覆學習領會習主席關于抓基層打基礎的重要指示精神,確定“區分類別精準指導幫建、突出重點精準強能自建、問題導向精準補短抓建”的工作思路。抓建中,他們緊緊扭住“一線指揮部”,既強化各級黨組織抓基層打基礎的意識,又通過一對一指導幫帶理清工作思路,明確建設標準,激發基層主觀能動性,提高謀事幹事效率。

    該校學科帶頭人、高原軍事醫學係主任張鋼從科研一線走上領導崗位後,在對照檢查中坦言責任重、壓力大。蹲點幫建中,學校一名黨委常委結合自身工作經歷傳經送寶,不僅為張鋼和班子成員打牢基礎、加油鼓勁,還手把手傳授了10多條抓建實招。

    抓建基層,最根本的還是要提高基層自建能力。他們將組織好基層黨委、支部書記培訓,根據不同對象設置相應學習內容,將研討式、啟發式、互動式方法融入培訓之中,通過提高基層黨組織班子成員的黨務知識、理論水準和綜合素質,努力打造堅強有力、奮發有為的“一線指揮部”。(楚沄浩、胡紅升)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95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