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5月2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5月26日 08:31:5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我國將發射兩顆北鬥二號備份衛星提升係統服務性能

    我國未來兩年內將再發射2顆北鬥二號備份衛星,確保北鬥二號係統服務性能穩中有升。

    中國衛星導航係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在哈爾濱召開的第九屆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上介紹,北鬥二號係統建成並投入運作以來,係統總體運作穩定可靠,服務性能滿足承諾指標要求,從未發生服務中斷,定位精度由10米提升至6米。

    日本潛艇錯誤發射反魚雷誘餌裝置 暫無人員受傷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防衛省官員稱,一艘海上自衛隊潛艇在太平洋訓練期間,錯誤地發射了一枚反魚雷誘餌裝置。目前,尚無人員財産損失的報道。

    據報道,該潛艇名為Sekiryu,于當地時間24日早些時候,錯誤發射了一枚反魚雷誘餌裝置,當時該潛艇正駛離日本四國島西部。

    利比亞班加西發生汽車炸彈襲擊 致7人死20人受傷

    據外媒報道,一名安全消息人士表示,24日晚間,在利比亞東部班加西市中心發生了一起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7人死亡,約20人受傷。

    消息人士稱,炸彈在一條繁忙的公路附近爆炸。

    敘利亞中部一軍用機場遭導彈襲擊

    據敘利亞通訊社24日報道,敘利亞中部一座軍用機場當天遭導彈襲擊,敘防空係統成功攔截了導彈。

    敘通社援引軍方消息人士的話説,敘中部霍姆斯省西南的達巴軍用機場24日晚遭導彈襲擊,在敘防空係統的攔截下,導彈未能命中目標。該消息人士沒有説明襲擊源頭。

    伊朗警告美國若發動侵略將面臨嚴重後果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24日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當天發表聲明,警告稱若美國對伊朗有侵略舉動,將面臨嚴重後果。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聲明中指責美國搞“霸權主義”且“不講信義”,並説“如果(美國)侵略伊朗,他們自己將面臨和薩達姆一樣的下場”。

【糾錯】 [責任編輯: 邵紫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0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