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許其亮魏鳳和分別與蒙古國國防部長會見會談

2018年05月25日 21:02:42 來源: 國防部網

    5月25日下午,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京會見了來訪的蒙古國國防部長恩赫包勒德。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同日與恩赫包勒德舉行會談。

    許其亮説,中方願在新時代大背景下同蒙方共同努力,落實好習近平主席與蒙古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對接好“一帶一路”倡議和“發展之路”戰略,不斷豐富兩國關係內涵和合作領域。希望兩國軍隊保持高層交往,深化務實合作,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戰略互信,推動兩軍關係走深走實,為兩國友好合作提供有力支撐。

    恩赫包勒德説,蒙方始終把加強對華合作作為蒙對外政策的優先方向,願同中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推動共同發展。蒙方感謝中方對蒙國防和軍隊建設給予的支援和幫助,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高層往來,深化維和反恐、防災減災等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夯實兩國關係基礎。

    魏鳳和在會談時説,中蒙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中方奉行和平外交政策,踐行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願與蒙方一道,不斷推進中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相互尊重,共同發展,造福兩國人民。中國軍隊願與蒙方進一步加強兩軍在人員培訓、聯演聯訓、國際維和、反恐和邊境管控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推動兩軍關係再上一個新臺階。

    恩赫包勒德説,蒙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援“一帶一路”倡議,願不斷深化兩國兩軍各領域務實合作。

    雙方還就國際和地區安全形勢交換了看法。

    會談前,魏鳳和為恩赫包勒德舉行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三軍儀仗隊。

    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劉勝參加會見。(尹航)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80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