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陸軍運用新質作戰力量引領推進轉型建設

2018年05月25日 20:03:3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5日電(記者李清華、楊慶民)為期4天的陸軍練兵備戰及轉型建設集訓25日在新疆庫爾勒落下帷幕。集訓中,特種作戰、空中突擊、遠端火力等多支新質作戰力量連續展開實戰化演練,示范引領推動陸軍轉型建設向縱深發展。

    從皖東腹地到天山南麓,數字化合成旅指揮所演練、情報偵察要素演練、電子對抗群演練、空中突擊群奪控重要目標演練、遠端火力群精確打擊演練等依次展開。作為此次集訓的重頭戲,新質作戰力量探索演練旨在引領示范陸軍部隊作戰模式向體係作戰、聯合作戰、精確作戰、立體作戰、全域作戰、多能作戰、持續作戰轉變。

    陸軍參謀部訓練局副局長韓劍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陸軍體制編制調整改革後,新質作戰力量大幅增加,成為陸軍戰鬥力生成的重要增長點。這次演練,按新編制、新大綱,探索新質作戰力量的運用。相比過去的傳統作戰思維,這次演練在強化大體係支撐下的精兵作戰,強化融入聯合的陸空協同作戰,強化立體攻防的非接觸、非線式作戰上,作了有益的探索實踐。下一步,陸軍將把新質作戰力量運用作為重點,突破帶動陸軍部隊整體發展。

    此外,這次集訓還提出了體制改革、建設理念、作戰指導、作戰能力、軍事訓練、管理模式等10個領域百條轉型任務,理清了陸軍加快推動轉型建設的方向、思路和舉措。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80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