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戰略導彈聯隊被曝集體吸毒 百枚核導彈部署在此

2018年05月25日 16:52:53 來源: 澎湃新聞網

    原標題:美軍一戰略導彈聯隊被曝集體吸毒,百余枚核導彈部署在此

    美軍戰略導彈部隊再度曝出吸毒醜聞。

    據美聯社5月24日援引軍事文件中的資訊報道,在懷俄明州沃倫(Warren)空軍基地負責保護核導彈的一組軍人在數月內購買、分發和吸食了包括L.S.D(麥角酸二乙酰胺)在內的致幻非法藥物。在沃倫這樣一個高度警備的軍事基地,他們的行為維持了數月未被發現。

    “盡管這聽起來像是電影情節,但事實如此。”主審此案的檢察官上校查爾斯·格裏姆斯利(Charles Grimsley)説。

    報道稱,一名飛行員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資訊使得調查人員得以在2016年3月破獲這一案件。美聯社拿到的文件資料顯示,這些必須嚴格遵守行為準則的軍人“在2015年和2016年的休息時間吸食L.S.D、可卡因和其他毒品”。

    據報道稱,共有14名軍人受到軍隊紀律處分,其中6人因吸食和分發毒品而被定罪。在調查結束後,其中1名飛行員逃往了墨西哥。

    美聯社稱,這些軍人都來自第90戰略導彈聯隊。美國400枚“民兵-3(Minuteman III)”型導彈中的三分之一都部署在該聯隊,聯隊軍官需要全天24小時對分布在美國大平原地區的導彈地下發射井實施警戒狀態。好在,這些軍人並未在執勤期間服用致幻毒品。

    美國空軍發言人尤賴亞·奧蘭(Uriah L. Orland)向美聯社證實,吸食毒品行為是發生在軍人休息時間。 “有多重檢查可以確保當值的軍人未受酒精或毒品的影響,能夠安全、有效地執行任務。”

    然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指出,吸毒醜聞的曝光,還是對美國空軍核導基地的聲譽造成影響。一名涉毒飛行員坦承,在L.S.D的影響下,如果發生核安保緊急情況被召回執勤,他將無法做出回應。根據調查報告,這些涉毒軍人在空軍基地內外都曾服用L.S.D,包括至少兩次在基地外的聚會期間,在場的還有退役軍人和非軍事人員,其中兩名非軍事人員也參與服用L.S.D。

    “這對空軍,尤其對洲際彈道導彈部隊而言,是一個醜聞。”獨立顧問和核專家斯蒂芬·施瓦茨(Stephen Schwartz)説。

    麥角酸二乙酰胺(L.S.D)在上世紀60年代作為一種“酸”在美國開始普及,隨後人們對該藥物對心理健康風險影響的觀點兩極分化。當下,盡管該藥物被列為非法,但由于此前軍方的藥物測試中很少出現有人服用L.S.D的情況,因此五角大樓在2006年12月將L.S.D篩選項目從標準的藥物測試程式中去除了。據CBS援引倒是五角大樓的一份內部備忘錄稱,在此前的三年間,在210萬個用于L.S.D的篩查樣本中,僅鑒定出4例陽性樣本。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80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