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方:擊落馬航客機的導彈來自俄方的説法毫無根據

2018年05月25日 16:17:0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俄外交部:擊落馬航客機的導彈來自俄軍方的説法毫無根據

    當地時間5月24日,俄羅斯外交部在其官方網站發表聲明稱,有關擊落馬航MH17客機的導彈來自俄軍方的説法毫無根據。

    據外媒消息,5月24日,荷蘭國家警察局中央調查部門主任保利森表示,國際調查人員在對獲得的“山毛櫸”防空導彈進行深入比較研究後,查明擊落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客機的導彈來自俄羅斯庫爾斯克第53防空導彈旅。

    對此,俄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國際調查人員的這一説法讓俄方感到遺憾。他們所出示的證據是為了在國際社會面前損害俄羅斯的國家名譽。

    聲明表示,調查結論主要依據從烏克蘭方面獲得的資料。而俄方向荷蘭方面轉交的雷達監測原始數據並沒有對調查結論起到影響。

    聲明説,俄方對片面和充滿偏見的調查表示擔憂,但俄方依然願為調查提供幫助,以便弄清馬航MH17客機墜機的真相。

    當天俄國防部也發表聲明稱,沒有任何俄羅斯的“山毛櫸”防空導彈進入烏克蘭境內。俄方向調查人員提供的雷達監測原始數據顯示,沒有任何飛行物體從俄羅斯方向飛近馬航客機。

    2014年7月17日,一架從荷蘭飛往馬來西亞的馬航MH17航班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機上近300人全部遇難。

    事發後,荷蘭、比利時、馬來西亞等國組成調查組。調查組查明,飛機是被“山毛櫸”防空導彈擊落的。俄羅斯軍隊、烏克蘭軍隊以及烏克蘭民間武裝均裝備有該型號導彈。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80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