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朗警告美國若發動侵略將面臨嚴重後果

2018年05月25日 11:37:4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德黑蘭5月24日電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24日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當天發表聲明,警告稱若美國對伊朗有侵略舉動,將面臨嚴重後果。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聲明中指責美國搞“霸權主義”且“不講信義”,並説“如果(美國)侵略伊朗,他們自己將面臨和薩達姆一樣的下場”。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此前表示,要發展壯大伊朗的防衛能力,反擊敵人對伊朗導彈計劃橫加干涉。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迄今已多次出臺報告確認伊朗履行了該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因伊核協議而豁免的對伊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將暫時留在伊核協議中並與協議其他各方磋商。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8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