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5月24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5月25日 07:33:3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就美方取消邀請中方參加環太軍演發表談話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4日發表談話稱,近日,美方罔顧事實炒作所謂南海“軍事化”,並以此為借口取消邀請中方參加“環太-2018”聯合軍演。美方這一決定不具建設性。任何時候關上交流的大門都無助于促進中美兩軍的互信與合作。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朝鮮24日在位于朝鮮東北部吉州郡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的多條坑道進行爆破,並拆除相關設施,正式宣布廢棄這座核子試驗場。

    伊拉克首都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 造成十余人傷亡

    據外媒報道,伊拉克軍方發言人稱,該國首都巴格達24日發生一起自殺式炸彈襲擊,至少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

    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擊毀兩艘胡塞武裝船只

    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23日在紅海海岸附近公共海域對4艘葉門胡塞武裝船只發動攻擊,擊毀其中兩艘,另外兩艘逃逸。

    美空軍一教練機墜毀 兩名飛行員逃生

    美國空軍一架T-38教練機23日上午在密西西比州墜毀,兩名飛行員彈射逃生。

    位于美國密西西比州的哥倫布空軍基地23日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説,這架教練機墜毀在基地附近一處偏僻地區,墜機地點沒有房屋或其他建築,兩名飛行員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檢查。

    巴勒斯坦即將加入《禁止化學武器公約》

    總部設在荷蘭海牙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23日發表新聞公報説,巴勒斯坦已于17日向聯合國秘書長提交加入《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的文書,公約將于6月16日對巴勒斯坦生效。

    伊朗最高領袖敦促歐盟繼續維護伊核協議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23日敦促歐盟相關國家繼續維護伊核協議。

    哈梅內伊當天發表聲明説,在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問題上,歐盟應與聯合國安理會磋商並提出有效解決方案。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79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