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空軍在京舉辦第五屆國家空天安全與發展論壇

2018年05月23日 12:16:38 來源: 中國空軍網

    5月22日,空軍在京舉辦第五屆“國家空天安全與發展論壇”。來自國家部委,軍委機關,軍工集團,軍地高校,以及空軍機關、部隊、科研院所等單位的350余名領導和專家學者,圍繞“新時代戰略空軍建設與運用”主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引領,聚焦全面建設世界一流戰略空軍,匯聚軍內外專家學者智慧,助推空軍邁入轉型重塑新時代,踏上開新圖強新征程。

    空軍研究院、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中國科學院、航空工業等21個單位的代表,緊扣構建“戰略空軍、轉型空軍、實戰空軍”這個發展課題,聚焦時代之變、戰爭之變、科技之變、理論之變、運用之變、轉型之變,分別從“世界一流空軍與創新驅動”“新體制下軍事需求生成與空軍戰略能力建設”“深入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加快推動空軍戰略發展”等視角進行了廣泛而深入地研討交流。

    空軍黨委著眼新時代一流空軍建設,堅持把軍事理論建設突出出來,面向未來、面向戰場、面向聯合,著力構建空天博弈理論,發展空軍戰略理論,豐富空軍戰役理論,厚實空軍基礎理論,加快重構具有時代性、引領性、獨具特色的空軍軍事理論體係。與會代表們呼吁,打造世界一流空軍必須瞄準明天的戰爭,要以加強新型戰爭制勝機理研究,推動軍事鬥爭準備轉型。

    空軍司令員丁來杭在論壇開幕式上對“世界一流空軍”戰略設計進行了全面闡述,明確了到本世紀中葉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戰略空軍三個階段的戰略目標。強調,新時代建設“能打仗、打勝仗”的實戰空軍比以往任何時期更加緊迫,建設“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戰略空軍比以往任何時期更加神聖,加快推進空軍轉型、邁向“世界一流”比以往任何時期更有條件。

    空軍政治委員于忠福在論壇閉幕式上強調,廣大空軍官兵一定要進一步固牢聽黨指揮的忠誠品質、進一步強化世界一流的戰略引領、進一步提升能打勝仗的實戰能力、進一步走開科技驅動的創新之路、進一步構建融合發展的開放格局,堅定不移地沿著習主席開啟的強軍之路,主動適應新體制、履行新使命、落實新要求,在新時代新起點上賡續創造新業績。

    “國家空天安全與發展論壇”是空軍創辦的高層次學術論壇,自2010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四屆,已成為空軍探尋空天建設路徑、匯聚空天發展智慧的重要窗口和平臺。(張力、葉海松)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878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