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陸軍近400名將校軍官在新疆庫爾勒舉行軍事集訓

2018年05月23日 08:47:22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陸軍在新疆庫爾勒舉行軍事集訓 近400名將校軍官推演未來戰爭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2日電(記者李清華、楊慶民)陸軍22日開始在新疆庫爾勒舉行練兵備戰及轉型建設集訓,近400名將校軍官推演未來戰爭、體驗戰場環境、融入戰鬥生活。這次集訓旨在開拓陸軍轉型建設新視野,標定轉型發展新標準,檢驗部隊發展新能力。

    在國防和軍隊改革中,陸軍實現了組織架構和力量體係的整體性革命性重塑。建設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目前部隊還面臨著許多轉型任務。陸軍各級堅決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能打仗、打勝仗,謀改革、抓改革,思創新、抓創新,行法治、抓從嚴,兩年多來陸軍部隊建設發生了重大變化。

    此次集訓是陸軍聚力練兵備戰、狠抓轉型建設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在新的起點上推進陸軍轉型建設的有效探索。集訓將圍繞陸軍轉型建設目標任務、轉型建設標準規范、戰略管理手段運用、探索新質力量轉型等方面,分方向研究轉型、分課目探索轉型、分領域規范轉型、分係統演示轉型,厘清新型陸軍發展目標,以此制定高標準抓落實的具體措施。

    在庫爾勒演兵場,記者看到,包括陸軍司令員韓衛國、政治委員劉雷在內的所有參訓人員一律按實戰化要求,自行攜帶裝具,同吃同住同研討。他們通過檢討反思、集智攻關,著力破解轉型建設根源性瓶頸性問題;通過實兵演練、觀摩展示和重點方向應急準備研究,立起聚焦備戰打仗、實戰實訓標準;通過改進戰略管理手段、深化信息技術運用、試驗新型力量裝備、組織文化服務演練,聚焦實踐創新,讓人耳目一新;通過統一編隊(班)、按戰鬥著裝,聚焦改進訓風。這次集訓將著力體現貫徹新條令成果,用實戰化標準和實際行動,立起陸軍部隊加快轉型、實練實訓的標桿。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78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