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5月22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5月23日 07:09:3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聯合國代表團視察中國工兵建設的維和基地

    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簡稱:聯非達團)特別代表金斯利·馬馬博洛、總司令奧納德·尼瓜尼德中將近日帶領各行政部門負責人一行23人,來到由中國工兵剛剛完成基礎設施建造的格洛臨時作戰基地,視察了該基地的安全警戒、防衛設施、通信基站等建設情況。

    美軍“米利厄斯”號驅逐艦抵達日橫須賀基地 備有戰斧式巡航導彈

    日本時事通信社5月22日報道稱,美軍“米利厄斯”(Milius)號宙斯盾驅逐艦22日抵達第7艦隊母港橫須賀基地。

    據報道,“米利厄斯”號新裝備了“基線9”作戰係統,強化了對空作戰能力。同時,該艦還裝備有戰斧式巡航導彈。今後,該艦將加入美軍“羅納德•裏根”號航母作戰群。

    印度成功進行延長“布拉莫斯”導彈壽命試驗

    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宣布,印度21日成功進行了一次“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導彈試驗,目的是將其服役壽命從10年延長到15年。這是印度首次成功進行以延長“布拉莫斯”導彈壽命為目的的試驗。

    塔利班在阿富汗發動一係列襲擊 至少14名警察死亡

    綜合報道,阿富汗官員22日表示,塔利班在阿富汗東部加茲尼省發動了一係列襲擊事件,導致至少14名警察死亡,包括一名地區警察局長以及一名後備部隊指揮官。

    省議會議員尤蘇非(Hassan Reza Yusoufi)説,迪雅克區(Dih Yak)有7人死亡,另7人是在雅加圖區(Jaghatu)喪命。

    敘宣布收復大馬士革 突擊部隊仍對房屋等進行檢查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21日,敘利亞政府軍宣布,已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奪回首都大馬士革及其郊區的控制權。目前,敘軍突擊部隊仍在繼續對房屋和隧道進行檢查,搜索隱藏的自殺式襲擊者和狙擊手。

    歐盟官員強調伊核協議沒有替代品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21日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關于伊朗的演講提出批評,強調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沒有替代品。

    莫蓋裏尼在一份聲明中説:“蓬佩奧的演講並沒有説明退出伊核協議已經使或將使該地區更加安全,且不受核擴散的威脅;演講也沒有説明退出伊核協議如何讓我們更好地影響伊朗在核協議范圍之外的行為。伊核協議沒有替代品。”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783521